小桃紅KA

朝思暮想的一台機器終於入手!KA小桃紅

 

為人妻後,除了日常的三餐之外,最令人開心的是做甜點的時間,

周間晚上比較難,因為回家就是煮晚餐、帶隔天中午便當、水果、準備隔天早餐、洗澡睡覺,

周末遇到有半天的空檔,就會準備來開烤箱了!

一開始是認識的朋友下訂單,就做單一的甜點,訂單的量還好,大約一個月會有一次訂單,

約莫婚後一年,男人開始很認真的在我每一次做甜點湊來旁邊、開長途車時、看電視空檔,

確認我有多熱愛做甜點這件事、想要的經營互動模式是甚麼、我能負荷的最大量是多少、、、

前半年我雖然都是認真回覆,但也都沒有放在心上,想說這樣子也很好啊,想做就做,不想做就罷工

直到了後半年,因緣際會買到非常便宜的桃紅色KITCHEN AID攪拌機,看著機器在客廳當裝飾品,

男人再度規定我認真坐在沙發上跟他聊天、開長途車時開始分析各種細節,

就這樣,我們從店名、經營模式、直到現在粉絲頁的文字都是經過他看過的(這是他的專業哈哈),

S小姐甜點店就出現拉

s小姐甜點店.jpg

歡迎光臨S小姐甜點店(已連結至粉絲頁)

這裡面的元素,從無到有,包含重新找使用的食材,每一步都忙得很開心很踏實,

尤其是使用的雞蛋,母雞採自然放牧,而且是吃高麗菜跟地瓜葉長大,蛋黃是自然的顏色,蛋白很濃稠,

連對雞蛋沒甚麼研究的男人,因為每天早上的白煮蛋變厲害了,都對這批蛋刮目相看

好囉,現在來看看到目前我出了甚麼甜點吧

經典檸檬塔.jpg

經典檸檬塔

換了檸檬皮裝飾的方式,當初要推出的時候想了大概2.3種方式,後來還是決定用這種,因為這樣檸檬皮最多!

改變配方雞蛋的品種,雖然視覺上沒有不同,但煮出來的穩定度還有味道,真的讓我很滿意

酸甜蘋果塔.jpg

酸甜蘋果塔

這跟我之前做有派皮格紋的蘋果派不同:改變蘋果排列方式,增加很多很多肉桂粉,最後補上增肥奶油塊!

出爐再刷上自己煮蘋果果膠,是目前手工最複雜的,但是成品比前一款好吃很多,常溫吃也濕潤

莓果乳酪塔.jpg

莓果乳酪塔

這款改版不大,只有在煮莓果果醬的時候多加入自製的蘋果果膠,除了幫助增加濃稠度,也加了蘋果香~

另外乳酪餡改用KA打,跟手持攪拌器差很多,整個很蓬鬆,即使冷凍運送後解凍仍榮獲好評耶

莓果杏仁塔.jpg

莓果杏仁塔

很適合秋天冬天吃,吃之前烤溫溫熱熱的,杏仁粉我竟然都用里仁的有杏仁粉(因為我覺得品質比較好),

加上有品質保證的蛋,杏仁奶油餡完全升級!只剩下外圈的糖粉還找不到漂亮的裝飾方式

檸檬糖霜蛋糕.jpg

檸檬糖霜蛋糕

AV8D!我鄭重推薦這顆神奇的蛋糕!其實配方完全一樣,只是我做的機器,由原本在熱水盆上用手持攪拌機,

改為專業的機器保持恆溫一邊打,所以打出來的蛋糕體蓬鬆又濕潤,只能用amazing來形容

日月潭紅茶戚風蛋糕.jpg

日月潭紅茶戚風蛋糕

當初砸錢買KA是對的,因為KA打出來的蛋白,又快又精準,5個蛋白打到鷹嘴勾只要6-8分鐘,

穩定、不容易消泡、上下均勻,重點是好省力氣哈哈哈,然後這款我還是用我自己喝的日月潭紅茶葉

白蘭地巧克力蛋糕

白蘭地黑巧克力蛋糕(無麵粉)

這是男人同事訂給小孩慶生用的,一樣採用恆溫的打發全蛋,加入苦甜巧克力甘納許,我還偷偷滴了酒,

特別的是這款沒有加麵粉,製作過程雖然很長(烤1小時冰一夜)又繁複,但吃下那一口我覺得很值得

藍莓乳酪塔

藍莓乳酪塔

冬天真的是藍莓的季節,現在藍莓又大又甜又多汁,乳酪加上藍莓還有檸檬皮,就是莫名地搭,

原本想刷上蘋果果膠保濕,刷上一顆後覺得破壞美感,所以還是做完拿到就趕快吃掉最保險

 

好啦,這就是我目前開始的S小姐甜點店,

雖然品項少少,甚麼也都剛起步,但是有另一半一起開始,感覺真的不錯

反正我也很看心情做,想要開訂單就開訂單,想辦抽獎就辦抽獎,想放空就放空

目前朝向婚禮佈置甜點、或是彌月蛋糕禮盒做努力,很想挑戰一次超大量,看可以逼自己到甚麼地步!

謝謝大家的支持,尤其是身邊的男人,體力活都是他包辦的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史蒂芬妮 的頭像
    史蒂芬妮

    史蒂芬妮。下班之後小廚房

    史蒂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